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随笔:同是马大哈,后果各不同  

2018-03-16 17:32:01|  分类: 我的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们把做事马虎、草率、不认真、丢三落四的人称为“马大哈”。看似枝节,无关紧要,有时却能造成比较严重的后果,甚至会造成不可弥补的损失。

很多年前,有一次我从家里出来,随手带上了房门。就在这一瞬,我意识到忘带了房门的钥匙,不过为时已晚,只好请开锁公司的人来,花了40块钱,打开了房门。——付出了没有必要的一笔开支。此后,每次出门,我都要确认钥匙在身上之后再把门锁上。

一位家住五楼的女士把钥匙锁在家中,无计可施。邻居的先生自告奋勇,从自家取出绳子,打算从六楼抓着绳子进入女士家里帮助开门。不曾想绳子断了,这先生跌落到地面,造成身体多处骨折。——损失的不只是金钱了。

2017年,一名男子在“双12”活动期间,以每台3元的价格拍下10台笔记本电脑。在商家以系统错误为由拒绝发货后,男子将商家诉至法院。法院一审认定,因商家未能对“系统错误”进行举证,上述交易应予承认。——如果判决生效,商家的损失无可避免。

2018年3月13日,黑龙江省某地一位先生乘长途大巴车外出,把装有100万现金的行李箱放在车的行李仓里面,达到哈尔滨下车时错拿了别人的行李箱。幸亏被他错拿了行李箱的乘客小王和大巴车驾驶员及时到公安派出所报案,才基本没有造成损失。不过小王还是因为火车票放在自己的行李箱内而错过出行时间。——很幸运,有惊无险。不过幸运的事情不一定每一次都会落在同一个人的身上啊。

大家都吸取教训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