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小说:倒垃圾  

2017-05-06 15:37:56|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等了三年半,老冯终于搬进了动迁的新楼。

居民小区里面有一些是村里的回迁户,有一些是城里人。按老冯的说法是彻底的城乡混居。

住楼房自然是比住平房舒服,屋里面水电气啥都有,只管掏钱,不用操心。卫生间也在屋里,不过老冯有了情况还是要去外面的公共厕所解决,他说屋里不是干哪事儿的地方。城里人啥都好,就是这一点让老冯觉得不够讲究。

和城里人住一样的房子走一样的路,老冯感到有几分自豪。他经常对老伴说:“咱们现在和城里人一样一样的了。”

没过多久,老冯感到自己还是和城里人有差距。他在倒进垃圾桶里的垃圾上面看出了问题。自己家里扔掉的垃圾是什么?就是些菜帮菜叶,人家城里人扔的呢,嘎嘎新的易拉罐、五光十色的包装盒啥的,就连那酒瓶子也是奇形怪状的,显着有档次。

再倒垃圾的时候,老冯总是小心翼翼的,不愿意让别人看见自己垃圾袋里装的是啥。

后来老冯想,咱就不好大大方方地倒几回垃圾吗?可是家里面确实没有那么体面的垃圾。

老冯有了办法了。没有人注意的时候,他就挑几样人家扔掉的东西拿回来,准备攒几天再明晃晃地扔出去。

一天,拎着满满一袋高档垃圾,老冯从家里走出来,腰板也比平时挺得直。出了单元门,他叉开双脚站稳了,又做了一个深呼吸,并不急着去倒垃圾,希望有人能够看见他,主要是看见他手里提着的特意用透明塑料袋装起来的垃圾。

正巧,楼上的大崔从外面走回来。老冯这才迎着大崔走过去,故意把手里的垃圾袋弄得刷刷响。

“呦,老哥,卖废品去呀!”大崔说着,与老冯擦肩而过。老冯头都大了,心里说:“咋了这是,卖的啥废品呢!”

老冯无精打采了好几天,他又有办法了。他到超市买了一箱牛奶。其实,老冯和老伴都不很喜欢喝牛奶,住平房的时候,他家里养了一只山羊。那山羊出奶哗哗的,天天喝还喝不了。为了实现自己的计划,老冯还是买了箱牛奶。从外面走回来,正巧遇到大崔打楼里走出来。说是正巧,老冯已经观察好几天了,知道这个点大崔差不多都要走出来。

“呦,老哥,又捡到废品了。”大崔主动打招呼。

“啥,啥?”老冯脖子都红了:“这是刚刚买回来的鲜牛奶!”他把“鲜牛奶”几个字说得特别重。

“哦,拿卖废品的钱买了牛奶了,真不错。”

老冯彻底蒙圈了:“我……,咋了这是!”

一天,老冯小姨子妯娌的弟弟送过来一篮子水萝卜。他家种了20多个大棚,时不时弄些蔬菜送过来。老伴把萝卜缨子揪下来,装了整整一塑料袋子,让老冯扔到外面的垃圾桶里面去。老冯更加小心翼翼地走出来,从心里面不愿意碰上大崔。

巧了。正当老冯准备把手里的袋子丢进垃圾桶时,大崔魂一样地出现在他面前。老冯的脖子又红了,还觉得奇怪:以往这个时间,不是大崔出没的点呀!

“老哥,这是?扔……?”

“亲戚送的,人不能吃,扔了。”老冯嘟囔着。

“真扔?”大崔盯着问:“不要了?给我呀!”

“你说,你说你要这个,这个萝卜缨子?”

“好东西,我爱吃。”说着,大崔伸手抓过了袋子,在手里掂了掂,一副得意的样子。

“城里人爱吃这个。城里人拿咱扔的东西当好东西呢!”老冯十分得意,腰板拔得溜直,晃着膀子在小区里面走了两个来回。

再倒垃圾,老冯谁也不怕。可不咋的,城里人咋的咱咋的?自己倒自己家里的垃圾,怕个啥呢?

过后,大崔还送来两条鱼,说是自己刚从河里钓的,弄得老冯怪不好意思。他悄悄对老伴说:“其实,楼上大崔这人真是还挺好的呦。”

  评论这张
 
阅读(79)|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