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随笔:一次考核  

2017-11-25 11:19:00|  分类: 我的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那是1996年的夏天。省厅派人到各市(地)局考核领导班子。

一大早,我们市局就通知局机关所有的科级干部不要外出,等待省厅的人问询谈话。

前一个被谈话的人还没出来,后一个被谈话的人就给叫到进行谈话房间的楼层等候,使谈话更为紧凑而又有条不紊。

终于叫到了我。

推开房门,我看见办公桌正后面坐着一位50岁开外的男人,听说他是从部队转业不久的军官,是在省厅做党务工作的处级干部。办公桌侧面坐着一位女同志,是本系统邻市局机关的人事科长。距离办公桌大约1.5米的地方,放着一把椅子,显然是给被谈话人准备的。

我走过去坐下来。省厅的主谈低头注视着桌面上的几张纸,至少有两分钟,谁也没有说话。

他瞥了我一眼,面无表情地问:“姓名?”我答。他又看桌面上的纸,继续问:“职务?”我又答。

问询有点像审讯。

“说一下你对局里领导的印象、评价。”

我开始说,意思是到处莺歌燕舞,阳光灿烂。

见我结束了谈话,主谈又抬起头来,盯着我:“缺点呢?说说你们局领导的缺点。”

我说:“也许他们有缺点。但是我没有发现。”

这下主谈有点火了,语气更加生硬:“领导的缺点你会一点不知道?”

“真不知道。不仅不知道,我还认为,我们局的领导班子,在我们市里也是最优秀的班子之一。”

主谈目瞪口呆,那位人事科长出来打圆场,我从房间里退了出来。

也不知道主谈和我们的局领导吃饭喝酒的时候会不会提起遇到了我这么一个人。或许我是他在谈话过程中遇到的绝无仅有的一个人吧。

此后,虽然我多次到省厅去,再没有看见这位严肃的官员。我见省厅里的处长们和大家相处都特别的随便,不像市里的处长们那样会端架子,更没有比市里处长还会端架子的省厅里的处长。

  评论这张
 
阅读(163)|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