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散文:静雅端庄永定门  

2016-07-31 12:33:33|  分类: 我的往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散文:静雅端庄永定门 - 闲人阁 - 闲人阁

    730日,北京整天阴雨。中午雨停了,天还是阴沉沉的。我们决定去永定门看看。

    刚刚出发,雨又下了起来,而且越下越大。我们只好打算转一圈就回去。然而,车子到了永定门附近,仅有零星的雨滴飘落下来,我们又有了观赏永定门的机会。

永定门公园的北门没有繁忙的停车场,路边画着车位线,看样子可以停车。可能是由于天气的原因,只有我们这一辆车停在那里。

走进公园大门,但见绿树成荫,草坪被修剪得很平整。远处,永定门城楼朦胧可见。

沿着树木相拥的石板路前行,城楼的样子越来越清晰。

公园内游人不多,显得很幽静。一些人因为避雨,躲在城楼的门洞里。

雨已经停了,有知了抖干了翅膀,开始怯怯地鸣叫。

转到城楼的南面,眼前豁然开朗。这里与北面的风格不同,没有那么多的树木,而是一处开阔的广场。广场两侧是汉白玉的栏杆,中心线上树立着两排灯柱,静静地把人们的视线聚拢到了永定门城楼上。城楼高大宏伟,古朴大方,观赏性很强。

北京的外城共有七座城门,即永定门、左安门、右安门、广渠门、广安门、东便门、西便门,永定门是北京外城城门中最大的一座,是明清北京外城城墙的正门,位于北京中轴线上,寓“永远安定”之意。1957年永定门城楼遭到拆毁,2004年复建,成为北京城第一座复建的城门。

游人逐渐多起来。有步行的,也有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还有人带着宠物狗在公园内散步。

几只风筝在空中盘旋。因为风很小,偶尔有风筝扎落到地面上。

几乎一切都是静悄悄地进行着,永定门,一个值得游览的免费公园——静雅而又端庄。

走出公园,有一个好像穿着保洁员服装的人过来收停车费。15元,不算多。

散文:静雅端庄永定门 - 闲人阁 - 闲人阁
 散文:静雅端庄永定门 - 闲人阁 - 闲人阁
 散文:静雅端庄永定门 - 闲人阁 - 闲人阁
 
散文:静雅端庄永定门 - 闲人阁 - 闲人阁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