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顾问:饮柠檬水的好处  

2015-01-03 10:19:00|  分类: 生活顾问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顾问:饮柠檬水的好处 - 闲人阁 - 闲人阁
         柠檬味酸苦,很少有人把它做为鲜果来食用。不过将柠檬鲜果洗净(不用去皮),横切成薄片,去种子后放入杯中沏凉开水或者温开水,加入适量冰糖或者红糖或者其他的什么糖饮用(加糖主要是为了改善口味,血糖高的人饮用可以不加糖),可以多次加水。则不仅爽口,而且对人有益。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等。
        柠檬具有祛痰、利尿、缓解风湿和肠道疾病的作用,它是"坏血病"的克星,能够生津解暑开胃、抗菌消炎、抑制色素沉着、延缓衰老,柠檬能增强血管弹性和韧性,可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心肌梗塞症状,预防心血管疾病。国外研究还发现,青柠檬可以使异常的血糖值降低。
         需要注意的是,胃酸过多者、胃肠道溃疡患者不宜饮用柠檬水。
       
  评论这张
 
阅读(85)|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