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小说:窗帘  

2014-10-19 09:03:57|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秀丽终于将要从住了17年的简易房中搬出来了,因为她等到了一户40平方米的经适房。

女人嘛,肚子里搁不下事情,吃过晚饭,秀丽洗了脸,破例涂了点儿口红,走了一小段路,爬了一小段楼梯,小心翼翼地按响了红梅家的门铃。她们是中学时的同学,如今,红梅的丈夫是局长,住的是100多平方米的大房子。

“我要搬新房了!”秀丽抑制不住心里的激动和喜悦,刚刚在红梅家那软软乎乎的沙发上面坐下来,就迫不及待地说。

“是啊?那可得认认真真地装饰一下啊。”红梅从冰箱里取出一盒饮料递到秀丽手里,眼皮翻了两翻,走到窗前,说:“就说这窗帘吧,一定要大大方方的。你见过佳兰家的窗帘吧,颜色太暗,又太短,显得穷酸,没档次……”

秀丽见红梅对自己家的新房子不很感兴趣,还是听她介绍了许多关于窗帘的学问,才起身告辞。时间还早,她便绕到了佳兰的家里。

佳兰也是她的中学同学,老公是个体户,听说每个月至少都能够赚个三万五万的。

“我要搬新房了!”秀丽进了门还没等坐下来就这样对佳兰说。

“窗帘买了吗?”佳兰看了看秀丽,继续说:“窗帘不能太长,也不能太花哨。像红梅家的,从天棚到地板,挡住了一面墙,看了就闹,就闷……”

秀丽出了佳兰的家门,橘黄色的路灯让她觉得有点头晕。是啊,到底应该买颜色浅的还是应该买颜色深的窗帘呢?到底是应该挂长一些的还是应该挂短一些的窗帘呀?

秀丽真后悔今晚去了红梅和佳兰的家。唉!

  评论这张
 
阅读(62)|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