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小说:阿 犬  

2014-08-17 15:38:57|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时候家里养过一匹狗,是舅舅割草时捡回来的。它长得很快,不到半年就成了屯里最彪悍、最英武的狗。我们给它取名叫阿犬。

阿犬很乖,从不曾咬人。遇到生人来家里,它只是跳过来低沉地哼,引起来人的注意,然后用它那双冷冰冰的狗眼睛死盯着你,叫你望而却步,退避三舍;熟识的人来串门,它则不声不响,甚至连看也不看一眼。不过要是没有主人相送,客人提了东西从屋里出来,它就哼冷不防地叼住你提东西的手腕,直到你放下东西为止。

阿犬的叫声与众不同,所以它也不肯轻易地叫。它的耳朵很是机敏,遇有情况立即就直直地竖起来,像雷达天线似的转动。它不喜欢与别的狗结群,虽强壮也不伤害别的狗,所以深得人们以及狗们的喜爱。

后来发生了一件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屯里的几条黑的、黄的、花的狗,不知道为什么把我家的草灰色的阿犬围在了中间,它们呲着牙瞪着眼筋着鼻子,如临大敌一样地前扑后跳。我没见过阿犬打架,很想让它把这些个畜生一鼓击败,可它却始终没事儿似的站着,只不过拿眼珠子溜着最接近它的狗敌。终于有狗胆子壮起来,对着阿犬谨慎地撞去。就见阿犬用含着哀怜的眼神望了望我,然后纵身一跃,跳出了狗围,头也不回地向屯外跑去。

那几条狗得意地叫着,紧随着阿犬,风一样地刮到屯外去了。

过了没多久,那几条狗垂着滴血的头,瘸瘸点点地走回来,却不见我家的阿犬。我找到屯外,一眼瞧见阿犬威武地站在路边,伸着长舌头呼呼地喘着。我兴奋地跑过去,为它摩挲乱蓬蓬的毛,却没看见有伤口。阿犬用额头在我的腿上面轻轻地蹭了蹭,猛然挣脱了我的手,长长地叫了一声。我忽然觉得它那闪着荧荧绿光的狗眼十分陌生,不由有些不寒而栗。

阿犬在路上转了两圈儿,义无反顾地向着荒野疾奔而去。

以后,我再没有见到阿犬 ,也没有见到过像它的狗。

  评论这张
 
阅读(70)|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