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影评:情深爱浓 ——《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观后  

2013-07-13 11:51:00|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读了一篇写潘长江的文章,文中介绍,潘长江的父亲潘林生是一名颇具功力的评剧演员,但是一直没有机会涉足影视表演。2006年,潘长江让父亲当主角,拍摄了电影《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使老人过了一把演电影的瘾,圆了老人的一个梦想。

为潘长江的孝心所打动,马上搜索出《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认真地观看了一遍。

影片重复着一个关于亲情的陈旧主题。通过在城里长大的小志到农村和爷爷共同生活的一段经历,讲述了一个满怀隔阂、陌生甚至有一点敌意的孩子,一点一点地适应新环境,并被亲情所融化的感人故事。

影评:情深爱浓 ——《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观后 - 闲人阁 - 闲人阁

影片的情节比较简单,人物的语言也不多,却生动地刻画出了人物的鲜明个性。也许正因如此,给了观众更多想象的空间。爷爷“不许去河边”,“不许上山”等简短甚至冰冷的告诫,对军子“不许再欺负小志”的警告,其中都包含着深深的关爱之情,凸显了亲情与友爱的力量

在接触当中,小志知道了爷爷当过兵的光荣历史,品尝了爷爷烹制的与城里大不相同的美味,见识了爷爷在小河沟里捉鱼的本领。特别是当爷爷为了寻找他而意外摔伤之后,小志一下子长大了许多,懂得了许多,明白了感恩,知道了去照顾别人,揭示了亲情的纯朴和伟大。

一些该片的介绍把《今年夏天我们在一起》归结为喜剧。其实这部影片根本不是喜剧,因为它没有喜剧的元素。不能一看见潘长江就想到笑星,不能一看见笑星就想到喜剧。因为潘长江只在片中“友情出演”,所以该片基本没有“潘剧”的痕迹。

该片在摄影以及在一些情节的跳跃性处理方面,也有其独到之处。各位如果观看此片,相信不会不被其情深爱浓的亲情故事所感染、所打动。

  评论这张
 
阅读(6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