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小说:哦,衣服  

2013-06-05 15:11:59|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镇东头就是爱客思大旅店。说是大旅店,其实不过是一幢二层的小楼,客房还不足二十间。

公安派出所的老吕和小于夜里巡逻,发现旅店的院里停着一辆没有号牌的“这车是谁的?”老吕问。

老板娘揉着眼睛从床上爬起来,满脸堆笑地指了指楼上,说:“是,是客人的。”

“客人是哪里的?”

“这个……,”老板娘依然满脸堆笑:“是,是外地的。”

“身份证号码?”

老板娘摇了摇头,依然满脸堆笑。

老吕和小于觉得可疑,来历不明的人,来历不明的车……

他们立即让老板娘打开客房。

客人住在楼上最豪华的套房里面。说是套房,自然不能和城里大酒店的总统套房相比,只不过比普通的房间又多了一个房间,但这,在小镇里几乎就相当于城里的总统套房了,平时是很少有人住的。

灯给点亮了,一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裸身坐起来,怒气冲冲地低吼道:“你们怎么如此不懂礼貌,私闯……”被子里还蒙着一个人,下面露出半条大腿来。凭着警察的眼力,当然一下子就能分了辨出那是女人的大腿。

知道进来的是警察,那人的火气小了些。

“哪里人?”小于问。

“干什么?”那人警觉地反问。

“说不清楚只好跟我们走一趟了。”

“哎,兄弟,客气一点啊。”那人摸索着从皮包里取出一叠钱递到警察身边:“辛苦,辛苦了。”

老吕和小于更觉得这人有问题。坚持要把他们带到派出所继续审查。

那人一筹莫展,晃着脑袋叹了一口气,略作思索,瞟了他俩几眼,皱眉,压低了声音说:“你们真不知道我是谁?”

两个人端详了一阵儿,都摇头。

“我是甄市长助理呀!”

老吕和小于都愣了神。虽然没和甄市长助理见过面,可是在电视上面还是看见过的。两个人又仔细打量了起来。

要说这人的头型和甄市长助理还真的很像。光溜溜的头顶,有几缕长发越过不毛之地,从左边扯到了右边,整个头顶看起来有点像是收割后的月光下的梯田。不过再怎么看也看不出甄市长助理那光彩照人的形象,更看不出甄市长助理那种非凡的气度与神采来。

“不对啊,你是假市长助理吧?”

“这是我的工作证。看看,有错吗?”

“是不是伪造的呢?看你神头鬼脑的。一定得跟我们走。”

那人气急败坏,又不好发作。勉强接过老吕扔过来的衣服,边穿边嘟囔:“就是你们局长,啊,也……”

那人一点点地把衣服穿完,老吕和小于两个人的脸色一点点地僵住了。他们越来越觉得这个人越来越像甄市长助理了。最后,一个活生生的甄市长助理就展现在他们面前,那脸庞,那身段,那派头……。他们终于确认这就是甄市长助理无疑。

“哦,哦。我看这件事情还是等我们请示一下所长再说吧。”老吕说。

“奇怪啊,这人脱了衣服怎么就和原来大不一样了呢?”两个人从旅店退出来,小于问老吕。

月光妩媚,细雨霏霏,老吕无语。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