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数来宝:卡介苗作用大  

2012-04-21 09:38:56|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数来宝:卡介苗作用大 - 闲人阁 - 闲人阁

甲:打起竹板就来辙,

今天说说肺结核。

乙:一听结核吓一跳,

这种疾病我知道。

甲:你知道?

乙:我妈是个老结核,

我姐是个大结核,

我妹是个小结核。

甲:你家结核真不少,

看来你也好不了。

乙:怎么见得?

甲:肺结核是传染病,

       传染给你准一定。

乙:这回你可没猜着,

咱小时种过“卡介苗”。

甲:卡介苗,有名气,

能使机体获得免疫力;

预防结核效果好,

       大大降低发病率。

乙:对!

甲:哎,那你家待遇不一样,

为什么不让你的姐妹也种上?

乙:我从小住在奶奶家,

一直住到一十八。

奶奶领我去接种,

       到卫生所里把针扎。

我的家在农村,

姐妹害怕打药针。

甲:种卡介苗也不疼,

划破肉皮就能行。

再说种上不得病,

这还有啥不高兴。

乙:我妈说:得不得病全在命,

打那点药水有啥用?

再者说,

我的孩子不大点,

就在身上乱扎眼,

要是扎出个好和歹,

上哪去找小不点?

甲:这种说法太糊涂,

要相信科学不信命。

卡介苗应用很多年,

用过的人全都很安全。

乙:后来我妈也知道,

卡介苗的作用妙。

领着妹妹去接种,

谁想已经得了病。

说是病得还挺重,

肺上有了两个洞。

甲:千不该,万不该,

只怪你妈胡乱猜!

乙:猜什么?

甲:“打那点药水有啥用”,

你看那种过的孩子怎么没得病。

乙:我妈也是挺后悔,

整天皱着眉毛撅着嘴。

看着妹妹直发愣,

不吃饭也不喝水。

甲:光发愁,有啥用,

还是赶快来治病。

乙:这个不用你忧虑,

我家的病人早治愈。

甲:怎么这么快呀?

乙:我说的这是以前的事,

哪有治病象吹气?

甲:嗨,以前的事干啥提,

让我在这瞎着急?

乙:叫声同志你别横,

我说它,

是想叫大家重视结核病。

预防结核别小瞧,

快去接种卡介苗。

甲:卡介苗,实在好,

能把儿童健康保。

合:结核的害处真不少,

预防为主很重要。

大家要把痨病防,

别忘接种卡介苗。

但等到消灭了结核病,

“纸船明烛照天烧”!

  评论这张
 
阅读(10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