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小说:钓鱼  

2012-03-10 09:03:05|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说:钓鱼 - 闲人阁 - 闲人阁许县长是个大忙人。

看到他没日没夜、日理万机的样子,没有人不焦急,没有人不心疼,没有人不手足无措。

于是大家就拼命地干,替许县长写发言稿,替许县长开车门,替许县长想着他夫人的生日,还要替许县长……。总之,凡是能够替许县长办的事情大家全都争先恐后地办完了,然而许县长依旧还是很忙。在大会上讲话一讲就是三四个小时,谁替得了?给商店剪彩,风里雨里太阳地里,谁替得了?也真够许县长受的。

天长日久,大家觉得应该想个办法让许县长放松一下,千万别让革命工作把许县长给累坏了。可是一时间还真想不出好办法来。陪着县长喝酒?许县长平常的应酬够多的了,这不是给他添乱吗?请县长去夜总会?万一让许县长的夫人听到风声可不是闹着玩的。那么就跟他打牌,也不成。打牌就不能让许县长输,可是他一个劲儿地赢,其他人不就惨了吗?

到底是人多办法多,最后有人想到了钓鱼。先去准备鱼杆、鱼饵,还有遮阳伞、马扎凳什么的,一应俱全。又通知鱼溏的主人,三天不准喂鱼,把鱼饿疯,以便见到鱼饵就没命地咬。接着便劝说许县长大架前去钓鱼。这是一项艰苦而又艰巨的任务,因为许县长从来都没有钓过鱼,对钓鱼根本就一窍不通,没有一点兴趣。

人多办法多嘛,许县长到底没有拗过这么一群人,只好不十分情愿地上了车。

陪县长钓鱼的自然是垂钓高手,到了鱼溏边上就见到了高手本色。许县长笨手笨脚,比旁人差着一大节,心里很不是个滋味。谁知那些人好景不长,没一会儿,只还有许县长连连得手,虽然手忙脚乱,却也颇感开心,不禁唱了一句:“这乃是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众人连忙附和道:“到底还是县长啊!”

回家的时候,每个人的手里边都提着一串鱼,虽然因为后来没有在钩上放鱼饵,这些鱼大多是许县长亲自钓上来的,大家心里也特别高兴:许县长高兴嘛,何况还有鱼。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