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小说:无 题  

2012-01-01 09:52:15|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上雾特别大,太阳象月亮。

阎秘书使劲眨动着发硬的眼皮,望着桌上刚刚完稿的全市交通工作总结报告,脸上露出一丝得意的微笑。

走廊里传来脚步声,他马上分辨出是闯局长上班来了。他忙用冷毛巾擦了擦脸,把一宿积攒下来的劳累与困倦赶得远一些,听着局长室门前稀里哗啦地响了一阵儿钥匙声,然后才拿起赶写出来的材料轻手轻脚地向局长室走去。

“闯局长,这个材料请您过目。”他毕恭毕敬地把一叠30页稿纸呈到局长面前,眼睛紧盯着局长的脸。

“噢,”闯局长瞥了他一眼,漫不经心地说:“怎么快就搞出来了?不错嘛!”

阎秘书的倦意顿时云消雾散,脸颊激动得有些发红,连忙接上去说:“哪里,是您路子指得清,所以……”

闯局长用手掂着材料,忽然皱了一下眉,阎秘书见状忙打住了话头。

“我看,这个材料的分量不够吧,还要充实啊。这是全市交通工作的总结材料,不说透还行?”

阎秘书心里老大不高兴。本来嘛,知道的情况都写进去了,还充实个啥?尽管他这样想着,嘴里还是连着蹦出了几个“是”,接过材料,毕恭毕敬地转身、推门,走了。

“他妈的,混蛋局长!”阎秘书把两条仿佛灌了铅似的腿搬到办公桌上,暗暗骂道。猛然,脚边的一叠每页180字的稿纸吸住了他:原先用每页360的稿纸写的30页的材料,用这稿纸一抄,不就有60页了吗?

下午快下班的时候,闯局长又眯起眼来掂阎秘书刚刚送来的材料,满意地说:“小阎,有你的。这么快就补充进这么多,行!”

阎秘书站在一旁,仍然是一副毕恭毕敬的样子。嘴角向上抽动了几下,象是在笑,也象哭,终于没有说出什么,默默地转过身去走了。

 

  评论这张
 
阅读(4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