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童话:思美回来了  

2011-12-06 09:21:48|  分类: 我的作品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话:思美回来了 - 薄云天 - 薄云天的博客
  

春节,小芬和爸爸妈妈一起去奶奶家里过年。

小芬可喜欢去奶奶家里了。奶奶家里有一大群鸽子。奶奶家里的鸽子也很喜欢小芬。看见小芬来了,鸽子们就会眨着圆圆的眼睛,昂首挺胸地围着她来回地走,到她的手里啄米吃。

临走的时候,奶奶把两只小鸽子送给了小芬。一只是白色的,一只是灰色的。灰色的鸽子脖子上还长着玫瑰色的羽毛呢,漂亮得好像一个公主。小芬别提有多高兴了,她给它们取了好听的名字,白色的叫思斯,灰色的叫思美。

回到家里,爸爸在阳台上给思斯和思美做了个窝。小芬每天都要和它们玩上一阵子。思斯和思美和小芬也更熟悉、更亲密了。它们有时候还会落在小芬的肩上甚至是头上,一边“咕咕”地叫,一边用嘴巴在小芬的脸上轻轻地蹭呢!

思斯和思美除了和小芬玩耍,还要到天空去飞翔。看见鸽子在空中矫健的身姿,小芬总是乐得合不拢嘴。

可是有一天,回到窝里的只有思斯,思美不知道哪里去了。小芬急得哭了起来,思斯也在不停地叫。

爸爸说,鸽子具有强烈的归巢性和很强的记忆力,思美一定会千方百计地回家的。可是一连过了三天,思美还是没有回来。这可怎么办呢?

望着头上飞过的一群鸽子,小芬在想:是不是思美的年龄小,忘记了回家的路呢?不过我们俩朝夕相处,无论如何思美都是不会忘记我的。想到这里,小芬立即让妈妈买来了一只风筝,把自己的一张大照片用胶水粘在了风筝上面,牵着长长的线,把风筝放到了高高的天上。

一会儿,小芬就看见有一只灰色的鸽子围着风筝飞来飞去的,小芬赶紧收起线绳,那只鸽子随着风筝向地面靠近。

“是思美!”小芬高兴得连蹦带跳。思美也看清了小芬,一下子扑了过来,落在小芬高高举起的手上。

“思美,你去哪里了?知道我很想念你吗?”小芬喃喃地说着,激动得眼泪都流出来了。思斯也跑过来,帮助思美整理身上几根凌乱的羽毛。思美呢,一边“咕咕”地叫,一边不住地点头,好像在说:“对不起,我迷路了。我也想念你们啊!”

 

 

  评论这张
 
阅读(4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