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观点:感受广告  

2011-12-01 10:23:08|  分类: 我的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今的媒体广告林林总总,花样百出,让人眼花缭乱。它们给人们的日常生活提供了许多方便,然而也有一些不尽人意的地方。我和我身边的朋友感到反感的广告主要有这样几种。

过期广告 不少广告带有明确的时段性,比如某种展销、会议或者是比赛等活动的广告,只在活动前以及活动当中才可能有效,但是有些媒体却在活动结束之后仍然发布着已经过期的“广告”,而且乐此不疲,不知道其意义何在,叫人啼笑皆非;

反复多次 如果在报刊里面把几个内容、形式完全相同的广告排列在一起发布那就不可思议,可是广播、电视广告中同一样式反复多次使用的例子却屡见不鲜。结果如何?第一遍可以看,第二遍忍着看,第三遍赶紧换,而且,以后再看到这个广告,第一遍就赶紧换了,生怕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

全面覆盖 人们订阅报纸,为的是了解信息,当然也包括了解广告信息,不过如果报纸把广告搞得铺天盖地,那么就会令人生厌。我曾见到过广告覆盖面积超过了70%的综合性报纸。总共只有四个版,除头版有些新闻外,其余全是广告。如果广告业务量大,报纸应该采取增加版面的办法来解决,而不能损害读者的权益,更不能损害自己的声誉。

还有一些,如在报刊上故意将广告倒着印的,在电视上弄得云里雾里,叫观众难摸边际的等等“创意”,也都给人一种不太舒服的感觉。另外,一些广告滥用繁体字乃至错别字的现象也还存在,这些都有待改进或者加强管理。

  评论这张
 
阅读(5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