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闲人阁

闲言碎语 闲情逸致

 
 
 

日志

 
 
关于我

退休媒体人。先后有新闻、评论、文艺、摄影、科普等作品发表于国内百余家报纸、杂志、电台、电视台,部分作品被出版社收入文集出版。

观点:群众演员  

2011-11-27 08:50:38|  分类: 我的观点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听说有人为了能在影视剧里面扮演群众演员,就坚持不懈地到电影厂或者电视剧制作中心的大门外去等候,希望自己有幸被哪个导演选中。

我生活在一个小城市,这里既没有电视剧制作中心,更没有电影厂,然而也还是有来拍摄电影和电视剧的。我见到的群众演员们不用排队等候,几乎完全是偶然。

一部电视剧需要一位送货上门的服务员,电脑店里面的一个小伙子连同商品一起被找了去,实实在在地过了一把当演员的瘾;剧里的一位局长,是导演在路上看中的拾废品的汉子。别看他刚到剧组的时候身上有一股酸哄哄的怪味儿,等换了衣服,当时就判若两人,虽然算不上器宇轩昂,也还真有几分局长的派头儿的,大家无不佩服导演的眼力。

从此这汉子便成了大家的熟人,而且也因此得到了剧组赠与的一套西装。尽管只在剧中露了两次脸,仅有的两句台词也是别人配的 音,他走在街上,还常常有人指指点点:这就是那个剧里的群众演员!每当如此,他都会翻一翻眼皮,拉着局长的声调说:无知!当我是群众演员?我是局长演员哦!

从此这汉子便爱上了西装,而再不愿意去拾废品了。本来嘛,哪里有垃圾局长呢?他常常板起局长式的脸,道貌岸然地在街头巷尾视察,那架势一点也不比局长差。遇到些布头纸块什么的,他根本就不屑一顾。就是看见了心动的物件,也要先左顾右盼,乘人不备才如作贼似的迅速拾起,藏于怀中。

从此这汉子局长的谱越摆越大。因为少有经济收入,日子却过得越来越差。

其实,生活中这样的人并不很少。把自己误在一个角色里面不能出来,别人觉得可笑,受罪的只能是自己啊。

  评论这张
 
阅读(4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